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三月份_專題講座(一):老年功能性體適能運動及檢測處方

[中正高齡所105年/03月/23日活動紀錄]



        近數十年來,一般人已深切瞭解到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故世界各地人們對於身體活動參與度及興趣大幅的提高,然而許多老年人仍忽略運動行為的養成,主要因素是老年人因隨著年齡的增長,使得身體的組成產生很大的變化,如減少了肌肉量使肌力、肌耐力下降,對運動能力失去信心,從事運動的次數也越少,大部份的生活以靜態生活為主,既使有運動行為也大多以休閒運動為主,對其體適能的維持與健康的管理較無助益,於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產生。
 

       因此,特別邀請到中正大學運動與休閒教育所王秀華老師利用自己本身在嘉義地區執行老年功能性體適能運動及檢測的推廣與執行經驗,教導同學在社區如何用簡單器材來為社區長者、或是民眾進行正確的功能性體適能的檢測方式。


 










       從秀華老師三小時來分享與教學,為同學們教授了精彩的功能性體適能知識與專業檢測的技能。從課程的理論結合實際操作,讓同學們更能加深檢測項目與步驟的印象,同時也讓同學們相互測量了自身的健康狀況,讓同學不只可以學到專業的知識與技能,也能更加的了解自己體能上的不足,從而及早培養規律運動來預防未來可能會產生的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